人氣 1017

台中捷運綠線要通車了 事故率也下降 交通成果六都第一

#地方 #交通 #捷運 #綠線 #台中 #盧秀燕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10月25日進行勘察,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前規劃周邊公車路線網,5條新路線已經上路,同時調整10條既有路線以配合捷運通車時程,完工後沿線站點將有超過90條公車路線。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沿線站點的周邊交通配套措施也隨之調整,包含微調和新闢捷運站周邊公車路線,以及重新規劃捷運站外公車招呼站的步行距離,她也提醒站內應張貼轉乘指示、做好站牌內LED顯示器等。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沿線站點的周邊交通配套措施也將調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沿線站點的周邊交通配套措施也隨之調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自去年起陸續新闢83、248、525、701及922路等5條已上路的公車路線,另也將配合捷運綠線通車時程,再調整32、37、53、127、151、152、153、800、921、956等10條既有公車路線,屆時沿線站點將有超過90條公車路線。

 

另外,盧市長指出,今年9月執法期間,路口日均事故件數較先前下降29.07%、日均死傷人數也減少30.54%,執行成效明顯改善,後續應持續加強宣導,讓民眾將守法行為內化。

 

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以車不讓人、行人違規、闖紅燈、紅燈右轉為四大執法重點,台中9月大執法共取締27,896件,且交通事故率相較1至7月明顯下降,執行成果為六都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