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水價漲不漲? 經部這樣說

#政策 #限水 #水價 #經濟部 #水情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水情拉緊報,水價合理化議題再度受到關注。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昨(21)日表示,低水價確實會影響節水意願,水價合理化一直以來是經濟部的政策目標,但目前經濟部並不打算調漲水價。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昨天蓄水率只剩54%。 (圖/聯合新聞網)

楊偉甫說,經濟部會持續進行水價合理化分析,任何水價調整方案要先報經濟部同意,但目前水價調整還沒進入決策階段。水利署長賴建信也說,水價合理化之前要先做到水價成本透明化,以免水價合理調漲,卻成為萬物飛漲的藉口。

兩年前全台大旱,經濟部本有意推動水價合理化,並與台北市自來水事業一起統一水價公式,但最終只有台北市順利調漲水價。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去年底在立法委審查預算時承諾,到今年底都不會漲水價,未來視經濟發展再作調整。

台水公司供水區迄今已23年未調整水價,台灣水價平均每度僅9.24元,為全球第三低。

水利署統計,水費占台灣家庭消費支出的比率只0.3%,低於通訊費、電費、交通費占台灣家庭消費的比率,更遠低於世界衛生組織所認定,水費占家庭消費支出合理比率2%~4%。低水價也阻礙再生水產業發展,由於每度再生水成本約20至40元不等,相較台灣低水價,缺乏價格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