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15

台灣水價太便宜 才造成缺水?

#政策 #水價 #水情 #限水 #停水 #缺水 #成功大學 #黃煌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桃園地區減壓供水,南部水情也吃緊,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19日表示,「台灣河川陡急,留不住水」,而且台灣水費太便宜,政府應以價制量,提升節水觀念,這樣民才不會隨意浪費,避免台灣缺水問題一再發生。



今年1、2月春雨下雨量不如預期,導致北台灣的石門水庫,亮起了水量不足的綠燈警戒,尤其桃園和新北市15日深夜11時到16日凌晨5時,也進行了第一階段減壓供水。南部地區曾文水庫蓄水率只有17%,南化水庫則是47%,如果降雨不佳的情況持續,全台恐怕會開始大限水。

學水利工程出身的黃煌煇19日則表示,台灣是世界第2多降雨的國家,卻是第18缺水國,原因在於水價便宜,民眾才不知節約用水。「台灣水太多時,沒人管,任其流進大海;水太少時,又無法管,只能求上帝和媽祖;水太髒時,也管不了,害得魚蝦死翹翹。」

黃煌煇指出,台灣對水「無感」,以為淹水、缺水是一時的,面對年年水荒,卻患了失憶症;政府應該以價制量,提升節水觀念,不要讓水價太便宜而隨意浪費。他認為,政府應在沒水時找水,有水時管水,避免台灣缺水問題一再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