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6

鋒面解渴 南部二階限水將取消

#政策 #限水 #水情 #鋒面 #高屏溪 #經濟部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經濟部本周五將召開水情會議,由於幾波鋒面,高屏溪水位回升,原來嘉南高三縣市擬進入二階限水計畫將取消。北部水情更樂觀,新北板新、桃竹三個一階限水地區,新竹可望解除,板新與桃園則還要看氣象局「5月梅雨預報」而定,但機率也很大。

由於幾波鋒面,高屏溪水位回升,原來嘉南高三縣市擬進入二階限水計畫將取消。(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尼伯特已開始影響台灣造成各地區陣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前幾波降雨都有降到西半部,水利署官員說,雖然南部不是非常大,但也都有下,河川流量有回升,像高屏溪流速每秒53噸,已回到歷史平均值。

烏山頭水庫蓄水率有8成,南化較少約3成,「整體南部水情審慎樂觀。」官員強調,5月梅雨就會報到,全台進入汛期,旱象應可逐步解除,「但因5月梅雨有時來的不穩定,所以還是要看氣象局對未來降雨預報而定。」。但原定周五水情會議會討論嘉義、台南與高雄是否需進入二階限水計畫,經分析應可以不用實施。

北部方面,則因雨勢較大,水利署研議逐步或全部解除一階限水。官員表示,石門水庫蓄水率已到5城6,寶山水庫也有8成,都慢慢恢復到歷史平均水準,狀況不錯。可能會先解除新竹限水,但也不排除新北板新、桃園都一併取消。

水利署指出,目前水情正面樂觀,周五剩下要看的就是氣象局「未來降雨分析」報告,如果梅雨正常,則解除限水動作會比較快,否則會等到5月再決定。但南部三縣市雖然不會進入二階限水,但要解除一階也還要等等,不可能這次就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