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6

反照鏡有新工作? 網友笑回:「煞很大」

#反照鏡 #八卦鏡 #風水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為了避免視線死角,造成車禍意外,在路口轉彎處經常可見反照鏡的身影,不過,可能受到不景氣影響,現在連反照鏡也要增加新技能,被網友拍下了它的新「工作岡位」。
 
道路用反照鏡高掛住宅大樓外牆,引來過路人注目(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道路用反照鏡高掛住宅大樓外牆,引來過路人注目(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仔細一看,網友上傳到臉書爆料公社的照片中,保護駕駛人行車安全的反照鏡,怎麼出現在5層樓高的住宅大樓牆面上,不少網友猜測是風水擋煞用的,甚至搞笑表示,「到底是多大的煞」、「本來在一樓,只是他長大了」,但也有人懷疑,鏡子可能是路上偷拆的,且擋煞應該適用八卦鏡,怎麼會用馬路上的反射鏡。
 
其實這樣的奇景有前例,根據東森新聞雲報導,過去曾有屋主同樣將反照鏡高掛大樓外牆,用來擋路沖,且外觀和馬路上的反照鏡一模一樣,引來過路人注目,風水師詹惟中表示,交通上用來化解車禍衝突,就是一個防範災難說法,但一般居家風水上,大多是用一面小小的八卦鏡。
 
家門正對路沖、尖物,想擋煞氣,到底該用常見的八卦鏡,還是凸面鏡?風水專家吳美玲透過蘋果日報解釋,要化煞,一定要選凸面鏡,才有「反射」、驅邪效果;至於八卦鏡,風水老師葉雲堯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解釋,是用於煞氣過重的地方,因此一般房屋還是使用凸面鏡較佳,利己又不傷人。
 
道路用反照鏡變風水用途,網友笑回可能「煞很大」(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道路用反照鏡高掛住宅大樓外牆,網友笑回「煞很大」(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