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2

川普罵中日匯價 嚇到韓元新台幣

#美國總統 #川普 #匯率 #日圓 #人民幣 #貨幣政策 #寰宇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1月正式就職以來,曾點名德國、日本、中國操縱貨幣,但影響最大的,恐怕不是歐元、日圓、人民幣,而是三個尚未被點名的新台幣、韓元、瑞士法郎。但分析師認為,就算這些央行最近「收斂」許多,也改變不了川普既有的態度。

遭川普點名的六國貨幣

這六個國家都在美國財政部去年10月的貨幣觀察名單之中,川普去年11月8日當選美國總統後,這六國貨幣以韓元、新台幣、瑞士法郎升幅最大,按彭博報價分別升值3.4%、3%、1.3%。今年以來,這六國中以韓元升幅5.6%最強,其次分別是日圓和台幣的4.1%和3.9%。

美國財政部將在4月發布半年一次的貿易夥伴外匯報告。

彭博報導指出,台灣和南韓央行經常以穩定匯市為由出手干預,但據市場推測,兩國央行已節制買進美元。華爾街日報日前也報導,瑞士央行近來也收斂許多。

華爾街日報引述澳盛銀行亞洲研究主管吳昆(音譯)指出,台灣央行去年第4季買進外匯僅5億美元,遠低於2012年來每季平均量30億美元。

Triple T顧問公司齊恩說:「美國有意點名貨幣操縱國,讓不少國家收斂干預。」

澳洲國民銀行外匯主管艾崔爾說:「過去一周像台灣和南韓貨幣走勢最強,或許可說是因貨幣操縱之說格外敏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