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機場捷運鋼軌裂縫 學者:該檢查整批材料

#交通 #機場捷運 #機捷 #裂痕 #交通大學

記者魏翊庭、林麒瑋/新北報導

機場捷運在試營運期間,發生道岔鋼軌出現裂痕,有學者認為,這應是材料出了問題,廠商要負責。

桃園機場捷運A9a維修側線與主線道岔鋼軌發生2到5公釐裂縫。 (圖/桃捷公司提供)

交大運研所副教授黃台生表示,剛開始就發現裂軌是好事,雖不至於對安全造成影響,但他認為不要馬上就評斷說沒問題,應該要審慎做好調查。

黃台生說,不過初步推斷,應該不是設計上荷重、速度造成的,有可能是材料問題,而機捷軌道應該是同一批進貨,應整批好好檢查,也便於追究廠商責任。

交大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教授馮正民直言,裂縫的原因有很多,初步來看應不是行運中壓力所造成,因現代許多無縫鋼軌都是由列車運行時帶動底下墊片,若滑動不順就會讓墊片受影響,間接也會讓鋼材承受壓力異常,進一步造成鋼軌發生狀況。

他表示,目前能做的就是加緊修復完成,並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