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57

三環三線進度再往前 捷運三鶯線站名今敲定

#捷運三鶯線 #三環三線 #捷運 #鶯歌 #三峽 #交通

陳俊雄/新北報導

捷運三鶯線預計2023年完工,目前已完成土城、鶯歌地區7站命名,俟今日下午三峽地區的挖仔、橫溪、龍埔、教育研究院等4站,以及意見最分歧的台北大學/恩主公醫院站站名確定後,將送交捷運局評審小組、捷運局審議通過完成。

捷運三鶯線設有LB01至LB12共12站,其中土城2站,三峽、鶯歌各5站

捷運三鶯線設有LB01至LB12共12站,其中土城2站,三峽、鶯歌各5站(見右圖,本報資料照片)。繼上周LB01、02站命名為頂埔及媽祖田站,鶯歌5站命名會議昨在鶯歌區公所舉行。

鶯歌區長胡合鎔說明,根據捷運工程局命名作業要點,命名主要原則不超過6字、交叉路口者行經道路名在前、命名標的須在該站半徑500公尺內等。區公所針對進入鶯歌首站的LB08站,擬出了鶯歌站、市立美術館、陶博館及三鶯藝術村等名稱,以及市議員楊春妹建議的「三鶯部落」站,但市議員楊春妹的代表仍堅持「三鶯部落」站名。

最後決定將把鶯歌車站、三鶯部落站兩案並陳,交由評審小組決定。LB09至12車站站名依序為「陶瓷老街」、「國華」、「永吉公園」及「鶯桃福德」站。獲得出席里長堅持的「鶯桃福德」站,站前行經道路卻非鶯桃路而是福德一路,名稱並不符合命名規則,區公所將遞呈理由,交由評審小組討論。

另據了解,三峽區公所與各里長討論後,也已擬出5站站名名單,由LB03至LB07站分為挖仔、橫溪、龍埔、國教院、台北大學/恩主公醫院等。其中,LB07站意見最為對立,鳶山里長周文美等地方人士傾向「恩主公醫院」站,但台北大學則支持以校為名,競爭最激烈,今日下午於三峽區公所定案。

鳳祥里長曾勝利同時也提案要求,捷運施工時應一併改善鶯桃路413巷至福德一路口遇雨則淹問題。捷運工程局土建科長林明昌允諾,目前已探挖完成,將會在捷運完工前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