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9

向陽單親家園 等級直逼「首長宿舍」

#單親家庭 #向陽單親家園 #台電 #宿舍 #租金 五甲國宅 #地方

呂素麗/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與台電簽約,將閒置的五甲國宅台電宿舍改建為社會局「向陽單親家園」,更新內部管線、增添設備,以每月4000元租給獨力撫養18歲以下孩子的單親媽媽,可提供23戶、提著行李就能入住;副市長許銘春21日前往視察,對新穎明亮的環境忍不住讚嘆說「比首長宿舍還漂亮!」。

向陽單親家園開放式廚房明亮舒適,副市長許銘春忍不住讚嘆說「比首長宿舍還漂亮!」(呂素麗攝)

新穎俱全 勝首長宿舍

位於鳳山區的「向陽單親家園」,原本是台電員工宿舍,閒置時老舊破損不堪,經市府經都發局整修後;社會局運用公彩基金充實設備,提供床組、客廳桌椅、脫水機、電冰箱、冷氣機等基本家電及家具,目前已有16戶申請入住,還有7戶名額。

向陽家園每戶15坪2房2廳,鄰近衛武營、忠孝國小、忠孝國中及鳳新高中,生活機能非常好。許銘春說,單親家園提供給高市獨自監護扶養18歲以下子女的單親媽媽申請入住,居住期限最長2年,高貴不貴的溫馨家園,有助於減輕單親家庭經濟壓力,是單親媽媽的福音。

高貴不貴 期限最長2年

家園外觀採用橘、紅、綠等明亮色彩,在內部設計上更是處處用心,如開放式廚房,讓媽媽煮飯時,可以就近看到在餐桌上寫功課的孩子;另陽台加裝兒童安全防墜的隱形鐵窗,具美觀及安全功能、廚房又裝氣密窗、浴室採乾濕分離;許銘春形容「有地中海的感覺」。

單親爸爸 洽翠華家園

社會局長姚雨靜說,家園可以讓獨力撫養孩子的單親媽媽有棲身處,協助她們暫時度過難關。高市單親家園另有小港山明家園及左營翠華家園,翠華有全國唯一單親爸爸家園,目前全市共71戶單親家園,有需要者可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