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

天天超時 蝶戀花司機爆:曾連續1個月上班…

#交通 #蝶戀花 #翻車 #工時 #遊覽車

記者李承穎/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調查蝶戀花遊覽車翻覆案,昨天傳喚多名蝶戀花旅行社的司機、導遊作證。一名賴姓司機應訊後表示,他天天都超時上班,曾連續上班一個月,老闆周比蒼叫他上班就上班,但他抱著「遊山玩水」的心態,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好。

蝶戀花創辦人周比蒼雇用司機指出,曾連續一個月上班。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李承穎攝影

檢察官連日持續傳喚蝶戀花旅行社相關員工,詢問司機出勤班表、行車路線、給薪方式和獎金制度等情形,釐清司機是否有過勞問題,並確認是否每個司機都沒納入勞健保。

賴姓司機透露,遊覽車的維修都是老闆周比蒼出錢,司機們再拿去維修廠修理,車體都很老舊,換的都是中古的零件。「廿年的車子用十五年的車體零件」一開始開當然會有些不穩,但一有問題就換零件,就漸漸改善;他說「Volvo品牌的車零件很貴,用中古零件也無可厚非!」

據指出,目前司機或導遊應訊時都沒有提及被周比蒼強迫上班,有司機說,若連續上班廿五天有獎金八千元若出勤也可找時間休息,像到武陵農場,平均就休息約三個小時,平時也都按著班表正常上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