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單親媽自立脫貧 新北市府拉一把

#單親家庭 #脫貧 #低收入戶 #手工肥皂 #地方

張立勳/新北報導

單親媽媽石秀碧獨自扛起撫養雙胞胎的重擔,咬緊牙關到處打工掙錢,因緣際會下踏入手工皂研發領域,參與新北市「啟鑰卓越自立脫貧」方案,每月儲蓄4000元,社會局也提撥4000元,2年下來存了將近20萬,將要用這筆錢開店成立工作室。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和社會局長張錦麗,昨邀請成功脫貧的王浩翰、石碧秀與謝儀婷分享成果(張立勳攝)

市府幫助弱勢家庭脫貧,開辦自立脫貧方案,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每個方案執行時間2到3年,參加者每月需儲蓄3000元至5000元,市府會相對提撥一樣的金額,期滿後可依原定計畫動支使用。

張錦麗指出,脫貧方案資金由民間捐款及公務預算編列而來,低收入戶可優先申請,餘額再提供中低收入戶,執行3年多以來,已有254人參與,97人申請動支使用1538萬儲蓄經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邀請石秀碧、王浩翰及謝儀婷等3位成功個案現身說法。

侯友宜說,用錢幫助人的時代過去了,市府扮演推手,「但天助自助者」,想要脫貧,最終還是須靠自己雙手打拚。曾受家暴離婚的石秀碧,帶著2個身障的雙胞胎兒子,生活一度陷入困頓,幸好遇見1名老師,將她引進社區大學學習經絡拳,在班上又認識了手工皂老師薛淑芬,跟著製作手工皂考取師資證照。

石秀碧說,2年前參與市府脫貧方案,要月存4000元,起初相當猶豫,怕無法如期儲蓄,在親友支持鼓勵下,每期都能如數存入,如今存了將近20萬元,打算開設手工皂工作室。

王浩翰因爸爸經商失敗,念完高中即背負一大筆債,看見市府脫貧方案後加入國軍行列,目前在海軍通航資聯隊服役,他說,投入軍旅生涯,把學貸還清,對未來規畫也更明確。一直夢想出國遊學的謝儀婷,礙於家庭經濟無法圓夢,參加脫貧方案結案後,她運用累積的儲蓄赴英國遊學2個月,返國後對自己更有自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