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淡水13.9度! 彭啟明:明後天還會更冷

#氣象 #寒流 #冷氣團 #鄭明典 #彭啟明 #居家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天氣有明顯變化,要小心風寒,這一波冷氣團會持續到下周二,短暫回溫後,還有另一波冷氣團。

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下降

今天清晨在北部和昨天比較降溫3、4度,淡水跌到13.9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期今天在北部回溫很有限,頂多2、3度,這波冷空氣大約影響到桃竹苗,台中以南有影響,但幅度沒有北部那麼明顯,中南部清晨低溫還有18、19度,白天高溫相較過去幾天略低一點,約22、23度。預期明後天溫度還會略降一點,北部低溫還有機會降2、3度,會一直延續到下周一,下周二開始回溫。

而雨勢上,持續有淺薄雲系及水氣從中國南方移入,這幾天水氣接續東移至台灣,北部感覺上較為陰沉偶雨,尤其迎風面靠山區有明顯雨勢,中部以北會偶飄雨,感受上有點濕冷。

彭啟明說,中南部雖然不受到冷空氣的影響,變化約1、2度,但要留意輻射冷卻的降溫,此外在這種背風面下,還是相對穩定的天氣,擴散不大容易,今明兩天依舊要注意空氣品質,不少地方已經到不健康等級。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提醒埔里、竹山及雲嘉南地區橘色警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高屏地區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