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3

春節天氣如何? 彭啟明:偏暖的機會較高

#寒流 #冷氣團 #氣象局 #彭啟明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冷空氣在今天清晨又創下新低紀錄,北部沿海到淡水、新屋到新竹,跌到6-7度,北部都會7-8度,中部從台中到台南8-9度,花蓮11度,台東13度。尤其桃園以北到宜蘭,水氣很充沛,持續性的毛毛細雨,濕度又高,感受上相當的濕冷不舒服。周日晚上雖然有地震,天冷和地震這是兩件不同意義,當中尚無關聯性存在,不過也讓大家思考,天氣很冷時,萬一遇上災變如何處置。

這波冷空氣在今天清晨又創下新低紀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又濕又冷的天氣將持續到春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他說,昨天也恰巧是24節氣中的立春,代表春天的開始,目前在台灣頗有春寒料峭的意味。今天整天持續類似昨天的天氣,北部下雨的面積及雨量,已經較昨天少很多,明天開始降雨會逐漸趨緩,只剩下東北部迎風面的降雨,周三會少得更多,不過低溫還是持續,預期這樣的低溫將延續到周三清晨,之後會每天緩回溫,持續到這個周末,周五、周六會回到15-20度,很舒服的天氣類型,不過麻煩的是周日,可能還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這波比較偏乾冷,預期下周一、下周二接近,周三就轉晴回溫,這波的變化空間還不小,主要還是要看冷空氣的走向,台灣位於冷空氣活動邊緣,差一點的變化就差很大,到底冷空氣會到幾度,現在還有些不確定,也有機會和這波類似,但影響時間較短很多,才約1天時間。

他說,今天在北部的1000公尺的山脈,持續有雪、霰或霧淞出現,這3個看起來很像,但卻不大相同,不過一片雪白的景致,對偏熱帶的台灣,很難得一見。用路安全還是最重要,務必要聽從道路管理單位的管制,並加裝配備,不然已經有不少打滑肇事的事件發生,這在高山上是頗難處裡的一件事。

彭啟明提醒,這樣連續數天的冷,低溫環境的壓力,應該不少人會覺得不適應,應該多趁未來周四五回溫的時候,可以去看看醫生,確認身體的特徵。統計上這樣的環境的確對身體是頗大的考驗,提醒您務必要對年長者提高警覺,家裡溫度適度的調升,是一個很必要的做法。

不少人關心春節的天氣,他說,從目前各種氣候預測資料顯示,偏暖的機會較高,至少不會像這幾天那麼的冷了,尤其經過這幾波的強冷空氣後,已經有些小波動系統在未來的預測系統上出現,開始逐漸有春天的訊息出現。

氣象局說,今天至周三清晨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東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明天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指出,周三白天起至周四寒流逐漸減弱,各地氣溫仍低,周五清晨各地氣溫較低,白天明顯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周三至周六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周六晚起至周日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再度下降;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東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