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

低溫特報!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 濕冷到下周一

#交通 #氣象 #冷氣團 #寒流 #氣象局 #228連假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氣溫偏低,預計今天台中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基隆北海岸、金門及馬祖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農漁養殖業請嚴防寒害;民眾亦請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下雨加上寒風,雖然離寒流發威還有一段時間,不過風寒效應下已經可以感受到陣陣刺骨寒意。(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偏低,其他地區氣溫亦低;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北部11至14度、中部13至17度、南部15至25度、東部16至19度。

明天至下周一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整天濕冷,低溫普遍只有12至14度,尤其明天在苗栗以北及基隆沿海空曠地區仍可能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而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也只有15到17度,夜間清晨感覺較為偏冷。

冷氣團影響期間,若遇上有下雨時感覺會更加寒冷,請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時需注意安全,年長者及心血管疾病的朋友也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由於這段期間華南雲雨區也將帶來一波波水氣,各地在雲雨區通過時都可能出現短暫雨,而北台灣同時在東北風的影響下,降雨時間會比較長,雨勢也比較明顯,尤其明天水氣較多,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一直要到下周一水氣才會略為減少。

下周二到下周三大陸冷氣團將稍減弱,氣溫微幅回升,不過北台灣整日天氣仍較偏涼,中南部則是白天舒適、清晨夜晚氣溫仍較低的天氣;降雨方面,水氣雖稍減少,但天氣仍不穩定,北部及宜花地區還是有些短暫雨,台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性的短暫雨,其他地區則大致為多雲。

氣象局說,下周四前後可能會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但是影響的時間、強度和所帶的水氣多寡仍需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