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0

老房子活化 陽明山美軍俱樂部開幕

#地方 #陽明山美軍俱樂部 #陽明山觀光 #老房子活化 #老屋活化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近900坪的歷史建築「陽明山美軍俱樂部」,受惠於北市府推動的老房子文化運動成功活化,今日盛大開幕;業者保留早期磚造、木梁等特殊結構,修復成為結合展覽、藝文的複合式美式餐廳,還設計黑膠故事館,讓人一下子走進歷史長廊。

台北市文化局說,陽明山美軍俱樂部保存冷戰時期歷史風貌,並設有游泳池,是當時為50年代駐台美軍眷屬的重要社交活動場所,改建為陽明山聯誼社,活化再利用價值相當高。近期經北市文化局媒合由錸德集團得標,修復為美式餐廳,是第二波「老房子文化運動」中最受矚目、佔地最大的標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文化資產保存不能只靠政府,文化局2012年啟動「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讓民間從修繕到經贏一手包,避免政府出資修繕OT後還有理念不合的問題,至今已評選19處標的優勝團隊自費修復公部門老房子,9處已正式營運,今天再增加1處,節省政府預算2億6千萬元。

錸德集團董事長葉垂景說,為依照原建築結構並遵循古法修復,他們修復預算從7千萬追加到9千5百萬元,台灣南北跑透透尋訪傳統匠師,甚至透過老屋瓦上的5碼舊電話,找到30多年前的製瓦廠,追出當年同一批出廠的老瓦片。

「陽明山美軍俱樂部」為第10個成功的老房子活化案例外,已有9處老房子修復營運,從新生北路「米洛克老房子」、406廣場輪番所的「八拾捌茶輪番所」,到陽明山美軍宿舍的群「亞尼克夢想村」,以各式結合藝文的餐廳面貌面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