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高雄大學創建系 活化哈瑪星老屋

#地方 #高雄大學 #老屋 #老屋活化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老屋活化、青年創業、繁榮地方,3個願望一次達成!國立高雄大學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教授陳啟仁,將鼓山哈瑪星社區老屋改造重生,並引進學校年輕創業團隊進駐,共組「浪花共同工作空間」,近來成了當地新興熱門景點。

陳啟仁指出,這是繼2015年同社區「湊町客廳」老屋活化,再度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推動「老城再興、老屋再生」。他表示,鼓山再生老屋為超過1甲子的老洋房,除了洪姓屋主及家族皆大力支持,加上都發局補助專案,進行空間修復及招募青年創業團隊進駐。

浪花共同工作空間保留原有洗石子牆面外觀、兩戶共用的中庭、陽台與木窗等原有建築樣貌,在日治時期就是這個模樣,有近百年歷史。3個進駐團隊包括「愛木記憶工坊」、「歐陸食材小舖」與「野Fun食旅」,成員都不到30歲,年輕有創意。

他說,透過老屋活化,將歷史空間轉化為新經濟空間,未來希望成為文創及微創產業新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