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69

買不起等繼承 「程咬金」讓他挨轟不孝子

#遺產 #繼承 #兄弟姊妹 #租屋 #買房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子貴鬆鬆,買不起怎麼辦?除了等房價下跌再進場,不少人選擇先租屋,等繼承家中房產,但想繼承家產可不是這麼容易,光是父母有房還不夠,若還有兄弟姊妹,恐怕還是靠自己最實在。
 
有網友詢問,想繼承父母的房產,如何確保在有「程咬金」的狀況下,拿到所有權(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發文詢問,想繼承父母手中的房產,該如何確保所有權(圖/翻攝自PTT)
 
兄弟姊妹搶家產的事件經常出現在社會新聞版面,但當真實上演時,有PTT網友則發文表示,原本計畫一路租屋到退休,再回老家住從父母手中繼承房子,但和弟弟聊過房市後,才發現兩人想法一模一樣,面對半路殺出「程咬金」讓他急著求救如何確保老家擁有權。
 
發文一出,引起眾多網友怒批沒擔當,認為原PO憑什麼拿的比弟弟多,且父母還在世,就一心想著要除掉弟弟拿房子,沒孝心還想要遺產,想法跟常見的社會新聞沒兩樣,也勸他乾脆別結婚生子,到時要扛的責任也不比買房輕。
 
「繼承論」聽似合理,但不少人認為讓小孩無經濟後盾,反而更能增加上進的動力,理財規劃師山田美智子也在著作《不要留遺產給孩子》表示,好不容易累積的財富,別煩惱如何節稅、留給子女,留下遺產導致兄弟爭產、家人失和的結果經常可見,不如用於退休生活,增加生活品質。
 
房產專家楊馨也表示,現代的年輕人總是認為自己很辛苦,不過無論身處任何年代,成功真正最大的因素只在「人」,其他的都是考驗而已,只要現在「吃了別人所吃不了的苦,自然現在可以享別人所享不到的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