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6

「鬼域」變「袋鼠夢工場」 單親媽奮力走出陰影

#南天母森林樂園 #單親家庭 #袋鼠夢工場 #地方

記者魏莨伊/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南天母森林樂園廢棄多年被戲稱「鬼域」,在一群有心人的努力下,把鬼域變成單親媽媽得以兼顧生計的友善職場,在此工作的單親媽媽將它命名為「袋鼠夢工場」,經由互助合作,這群須獨自育兒的「袋鼠媽媽」終於得以走出陰影。

南天母森林小鎮袋鼠夢工場培訓聘用單親家長(記者魏莨伊/攝影)

袋鼠夢工場在南天母森林小鎮,員工都是單媽,負責製作餐飲、栽培和整理環境,不僅能彈性上班、維持收入,還能學習專長、放鬆身心,更陸續幫助其他單媽解決困境。

袋鼠夢工場的背後,由社會企業集思行旅文創公司、Yamicook美食廚藝教室聯手支撐,今年成立以來,已協助廿名單媽自食其力,讓他們子女能安心就學、就業。

這樣的理念獲雙溪扶輪社肯定,上周特別前往舉辦一場森林餐會。近卅人參加廚藝教學,中午露天餐桌排排坐,享受美味餐點,融入森林空間,享用陽光、綠蔭和佳餚,直呼「食材很新鮮,氣氛很好!」

Yamicook美食廚藝教室是「傅培梅飲食文化教育基金公益信託」推廣烹飪教育的平台,成功輔導八八風災小林村民以梅子產品自力更生後,二年前開始協助單親媽媽,與「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合作,指導年菜、烘焙技巧,結訓後卻苦於沒適合職場可輔導就業。

單親媽媽獨力支撐家計又要照顧子女,經常無法配合一般工時,協會五十三歲歷經三段婚姻的單媽康美芳,決定集資成立集思行旅文創公司,打造友善職場。

南天母二萬坪山頭,卅年前有一座熱鬧的「南天母森林遊樂園」,一場無名火災後,荒廢逾廿年,因傳說鬧鬼被戲稱為鬼域。康美芳花四個月遊說地主,終於租下一萬坪,整頓半年,集資二百萬成立南天母森林小鎮,開設袋鼠夢工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