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2

金控董座看景氣:下半年「一季比一季好」

#理財 #國泰金 #蔡宏圖 #台新金 #吳東亮 #景氣 #台股 #新台幣 #壽險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下半年景氣如何,金控董事長指點迷津。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說,各國開始升息是「短空長多」,下半年將「一季會比一季好」。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說,台幣開始回貶,下半年壽險業匯損壓力減輕。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則說,全球經濟逐步走出谷底,但整體景氣仍處在復原階段。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說,各國開始升息是「短空長多」,下半年將「一季會比一季好」。(圖/聯合新聞網)

昨天是金融業「超級股東會日」,多家金控大老闆都在會中對下半年景氣發表看法。蔡宏圖說,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不錯,第二季雖向來都是電子業淡季,但歐元區、中國和美國等主要市場經濟動能都已向上,也有不錯表現。

蔡宏圖還說,歐美陸續表態升息,代表經濟成長已回溫,提高利率對市場會有些影響,但他認為是「短空長多」,在全球主要經濟體發展都極正面情況下,「下半年預計一季會比一季好」。

蔡明興則說,新台幣可說是上半年的「全球超強貨幣」,對壽險、出口產業造成很大衝擊,但近期已安定下來,下半年匯損壓力應會減輕。

美國聯準會本周升息一碼,蔡明興認為,近期油價趨跌,美通膨率不升反降,「若下半年美國通膨沒上來」,聯準會會否再升息,恐有變數。

蔡宏圖和蔡明興也都為金融股股價叫屈。蔡宏圖說,國泰人壽早年股價曾高達一千九百多元,主因當時股市結構不同,現在短期內也不太可能回到這麼高的價位,但國泰金控每月都公布獲利,市場應該對金融業經營情況更了解。

蔡宏圖說,他也關心股價問題,心情與股東們一樣,並希望投資人能更清楚了解國泰金價值,但今年金融股未跟上大盤漲幅,「對金融股股價的確有點遺憾」。

蔡明興說,金融股「股價真的是不高」,他也希望能與投資人多溝通,但台灣科技股市值比重較大,投資資金及漲幅都集中在科技股,但希望金融股可以慢慢跟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