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花了11億 新莊運動中心竟大漏水

#新莊運動中心 #豪雨 #漏水 #地方

陳心瑜/新北報導

鋒面帶來豪大雨,號稱全國最大的新莊國民運動中心也有多處室內場館「下小雨」,室內跑道數處漏水、兒童遊戲室也因積水而封閉,民眾抱怨「室內跑道不就是為了讓人雨天也可以跑步而設計?」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已派員修補漏水縫隙,下周也會請廠商會勘根治,但漏水嚴重的兒童遊戲室開放與否「得觀察天氣」。

鋒面來襲導致連日大雨,造價11億元的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場館卻多處漏水,兒童遊戲區甚至因積水嚴重而必須封閉(陳心瑜攝)

環形空中跑道積水

造價11億元的新莊國民運動中心,自2013年開始營運迄今,為新北第1座國民運動中心,並有新北第一座兩線環形空中跑道,讓民眾運動不因天氣惡劣而受阻。但近日台灣各地都下起豪大雨,環形空中跑道也被反映「室內也在下雨」。

民眾指出,位於新莊國民運動中心3樓的環形空中跑道旁,出現了長約2公尺的積水,工作人員也在現場豎立「小心地滑」告示,提醒民眾注意;另在3樓兒童遊戲室也因漏水而封閉。

體育處長洪玉玲回應,空中跑道是因玻璃帷幕邊緣矽利康老化造成,因跑道滲水面積不大,已先請清潔人員拖乾,待天氣好時會重打矽利康,修補漏水縫隙。洪玉玲表示,3樓兒童遊戲室則是因發泡海綿老化導致漏水,目前已暫時封閉並派員施打發泡海綿阻絕滲水。至於何時才能開放?洪玉玲表示「得觀察天氣」,目前仍無法確定。

兒童遊戲室暫封閉

體育處指出,運動中心人員會隨時留意天氣狀況,並巡視留意各場域,若有滲水情形發生,會第一時間進行現場清理,且區隔或暫停開放該區域,待現場恢復乾燥後再開放,以保障民眾使用安全。但也引來民眾質疑「室內跑道不就是為了讓人雨天也可以跑步而設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