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7

康橋別墅成示範社區

#住宅火災警報器 #警報器 #火災 #社區 #地方

蔡依珍/桃園報導

有裝有保佑!桃園市消防局針對全市5樓以下31.4萬餘戶住宅,積極推動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但安裝率仍只有2成,今年起希望透過社區力量推廣,位於桃園區新埔十街的康橋別墅社區,16日在大有消防分隊協助下,社區96戶全數安裝完成,成為桃園市首個安裝率百分百的示範社區。

康橋別墅社區,在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李振坪積極宣導下,社區96戶、戶戶都有住警器,成為桃園市首個完成全面安裝住警器的示範社區。(蔡依珍攝)

掌握黃金救援時間

倫敦公寓暗夜大火如煉獄,怵目驚心,更造成多人死傷,火警逃生安全再度引關切,其中能在火災發生第一時間發出警報聲提醒逃生、掌握黃金救援時間的「住宅警報器」更顯重要。

因《消防法》規定6樓以上住戶都須裝設集合式火警自動警報設備,桃園市消防局連年針對5樓以下住宅推廣住警器,但礙於難以深入住家,全市31.4萬餘戶中,僅7萬2884戶完成安裝,安裝率才23.20%,今年除持續編列800萬元預算、採購3萬餘個住警器,針對弱勢戶免費安裝,也納入「守望相助」精神,推出「尋找示範社區」計畫,希望透過社區力量推廣。

大有消防分隊宣導

其中桃園區康橋別墅有96戶,今年初僅15戶有安裝住警器,大有消防分隊深入社區講座宣導,康橋別墅社區主委黃水山也積極協助、擔任消防員和住戶間溝通橋樑,甚至幫忙聯絡久住在外的居民,昨完成最後1戶住警器後,順利達標,安裝率100%,成為桃園市第一個完成全面安裝住警器的社區。

大有消防分隊長黃皓彰提醒,市售住警器從百元到千元不等,只要認明內政部消防署認證審核認可合格標籤即可,建議房間採「偵煙式」、神明廳或廚房採「定溫式」,提升住宅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