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5

已羨慕!繼年終獎金6個月... 台塑集團再發紅包1.4萬

#年終獎金 #台塑 #紅包 #王文淵 #理財

彭暄貽/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四大公司工會代表昨(12)日下午與集團總裁王文淵會面,期盼爭取年終獎金加碼事宜,王文淵主動喊出6個月外加1.4萬元激勵獎金紅包,獲在場工會代表一致拍手通過,創年終獎金次高記錄。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喊出加碼1.4萬激勵紅包(圖/洪錫龍)

以員工底薪來計算,約多加0.38個月獎金、達6.38個月;為此,台塑集團共計將發放近80億元獎金,讓員工歡喜過年。王文淵昨晚出席台塑暮年會(尾牙)表示,台塑集團近年積極規畫彈性工時,工作輪班規模從3班擴至4、5班,讓企業調度、員工休閒都能有好的安排。

1例1休上路,台塑原預估將增加人事費用5億元,但因7天國定假日取消,人事費用降低,變成新增1.79億元,約占人事費用0.29%,實際「影響不大」。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致詞指出,新的一年面對許多挑戰,像是許厝分校學童遷校事件,昨天舉行第二階段專家審查會,台塑有信心接受挑戰,期許新政府秉持「轉型正義」原則,釐清真象,為過去長期被污名的石化業還給清白。

台塑集團昨天勞資年終獎金協商會議由王文淵、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及台塑四寶董事長聯袂出席參與。會議一開始,王文淵針對當前全球、台灣經濟情況,各公司實際營運狀態,與大家進行交流,席間王文淵也呼籲集團員工、工會要支持公司,大家一起團結努力。

最後王文淵主動表達將給予1.4萬元現金紅包加碼,讓會面完滿落幕。林健男說,美國準總統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對不在美國擴廠的業者課徵35%高額關稅,中美貿易大戰將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威脅,期勉同仁追求零工安意外,持續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以世界第一為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