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6

王文淵:今年油價30~40美元

#理財 #台塑 #王文淵 #國際原油 #油價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大陸與印度擁有龐大人口,加上國民所得增加,帶動用油需求年年增長,有助於支撐油價,不過卡在中東地緣政治、伊朗開始投入油市,在正負因素相抵,以杜拜來看,估計今年度油價會在每桶30至40美元間。

王文淵評估今年油價30~40美元。(截取自維基百科)

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油價是影響台化業績表現重要因素,但也盼望新政府應該細膩處理兩岸關係,讓兩岸經濟協議(ECFA)貨貿談判繼續,因為台化五成外銷當中,有八成是銷售到大陸市場,新政府在兩岸關係處理不好,「對我們是傷害」。

台化昨(26)日舉行暮年會,王文淵身兼台化董事長,一進場就受到同仁熱烈歡迎,今年由洪福源開場白,王文淵笑著說,「台塑集團這麼多家,每個都要上去講,講到都沒話了,所以才委由副董事長致辭」。

洪福源表示,去年度在同仁努力提高生產、拉抬銷售量、降低變動成本與原料成本等,帶動台化業績能夠與其他三家(台塑、南亞、台塑化)媲美,今年希望同仁們再努力,明年的今日依舊可以領到年終獎金六個月。

王文淵則說,今年台化的營收表現,仍要看油價走勢,不過獲利應該會跟去年持平。

針對油價部分,王文淵強調,台灣應該要以杜拜為觀察指標,主要是台塑化與中油兩家油公司有七成比重都向杜拜採購。西德州則是以美國市場為主,今年美國才開放原油輸出,對於台灣的代表性不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