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台塑明年年終 王文淵:6個月跑不掉

#台塑 #尾牙 #王文淵 #年終獎金 #理財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台塑企業最後一場暮年會、總管理處尾牙昨(8)日登場,總裁王文淵、管理中心常委王瑞華、王瑞瑜聯袂出席。王文淵表示,今年營運動能有望延續去年水準,表現不會比去年差,希望大家好好認真、謹慎貫徹所有工作;大環境如何變化不敢講,但明年6個月年終獎金應該跑不掉。現場員工響起熱烈歡呼、掌聲。

台塑四寶近年年終獎金

台塑集團去年海內外營收2.042兆,合計獲利3,895億元,創新高佳績,除6個月年終獎金外,也有2.2萬元的加碼紅包。若2018年順利延續豐收成績,台塑企業將連4年發出6個月年終獎金。王文淵也表示,台塑企業非常想在台灣加碼投資、深耕台灣。

台塑企業過去對新的投資案提出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至今都沒有通過,且台化提出製程的環保提升案,產量一樣,但污染更少,只要做環差就可以,結果還是無法通過。有投資才有將來,但台塑集團的折舊費用一直下降,代表沒有新的投資。展望今年,王文淵指出,今年國際油價或有小幅向上墊高機會,大幅下滑機率不高。倘若國際與政治局勢未出現大動盪,在大環境、全球經濟向上加溫情況下,有望提振需求推進力道,台塑四寶營運或能維持去年動能,年終可望再拿6個月。

對於媒體詢問,台塑四寶今年每股獲利表現推估是否也與去年相當,王文淵透露,應該不可說,但這種說法可以參考。針對花蓮地震各企業紛紛捐善款,王文淵提及有人問為何台塑企業捐5,000萬元?他說,花蓮地震和兩年前的台南地震同一天,同一個市長、如今是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是同一個警察局長,實在太過於巧合,「如果捐少一點對不起賴院長,捐多一點對不起以前的賴市長。」

不過他也表示,雖提到台塑企業這次花蓮地震捐款與2016年台南地震相同,是對現在賴清德院長以及過去賴清德市長的相同支持,但捐款多少不是重點問題,實為表達對受災民眾的關心之意,期盼能協助當地受災民眾儘速重建,盡速從災難中站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