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1

王文淵:別把台塑六輕「污」名化

#王文淵 #台塑 #六輕 #汙染 #理財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上午表示,千萬不要把台塑六輕麥寮污名化,麥寮地區生產的美生菜占台灣外銷日本70%。王文淵是在今天台塑企業舉行第34屆運動會上,以集團主持人身分對外的發表談話。此外,在營運面方面,他對於集團今年的營運展望偏向樂觀。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表示,不要把台塑六輕麥寮污名化(記者杜建重/攝影)

台塑集團每年最重要的集團運動會今天舉行,前總統馬英九及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均參與盛事;集團成員包括現任長庚董事長李寶珠、副總裁王瑞華、台塑集團總管理總經理王瑞瑜等也都參加活動。

王文淵今天於會場中表示,拜託大家不要把台塑六輕污名化,台塑六輕雖然在麥寮,但是麥寮一般居民都是以農業耕種及養殖為主,上星期獲得資料,知道麥寮鄉已經走向精緻農業,現在農產品都在外銷,例如美生菜、牛蒡、文蛤、鰻魚及秀珍菇等。 其中,又以美生菜占國內外銷日本的70%,王文淵指出,美生菜是以生吃為主的蔬菜,大家都知道日本對進口食品管制很嚴格,能夠通過日本的檢驗是非常不容易;現在除了外銷日本,也供應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漢堡等,由此可見,經常有人捏造不實的言論,是傷害抹黑六輕,以目前的農產數據,六輕並未對麥寮當地的空氣品質及海域水質造成影響。

今年只剩下一個多月,王文淵指出,台塑集團今年的績效和去年比還算可以,這是全體同仁努力的成果;同時提醒員工健康的身體,是任何事物的基本條件,鼓勵所有員工要多用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