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8

台塑:不合理環評 經濟絆腳石

#政策 #台塑 #環評 #六輕 #王文淵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台塑四寶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中,台塑表示,不合理與無效率的環評審查制度,已成為台灣經濟發展最大絆腳石。

台塑集團總裁兼台化董事長王文淵。(圖/聯合新聞網)

今年3月中旬環評大會確定將六輕擴建案退回,要求重新做環評,台塑提到,以該公司總投資116億元六輕4.9期環差案為例,自2012年6月提出申請,儘管能耗、用水與汙染量都減少,卻在環團嚴重干擾下,審查拖了近五年,最後卻是退回重做環評。

反觀美國德州廠區興建乙烷裂解廠與高密度聚乙烯(HDPE),雖然較晚提出申請,卻不到二年時間,即可取得環評許可並已順利建廠中,足見不合理與無效率的環評審查,已成為阻礙台灣發展最大絆腳石。

加上中央政府在能源政策無妥善配套即意圖廢核,並放任地方政府競相濫用地方自治權限,片面禁煤且加嚴環保管制標準,此舉除了會嚴重影響國內供電穩定性之外,更讓業者面臨經營風險日益攀升,迫使業者加速外移尋找投資商機,恐將使國內產業陷入空洞化危機。

雖然業者希望根留台灣,改善國內經濟困境,卻面臨無法確定未來,不知道台灣產業將何去何從,對照美國政府積極招商、鼓勵製造業回流美國,實有天壤之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