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0

不要只路過!綠縣市向陸團溫情喊話

#陸客 #觀光 #陳菊 #兩岸 #政策

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大陸踩線團來台,僅選擇性走訪藍營執政縣市,綠營縣市首長紛向對岸遞出橄欖枝。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兩岸交流不應設限,「就像談戀愛,雙方都希望彼此是真心對待」,他也樂意前往中國行銷新竹觀光;高雄市政府表示,市長陳菊曾兩度赴陸交流,也說過未來不排斥再度登陸。

大陸踩線團僅選擇性走訪藍營執政縣市,綠營縣市首長紛向對岸招手喊話(記者黃宏璣/攝影)

第一個由大陸官方授權的「友善城市農特產及特色伴手禮踩線團」,11月21日來台考察、採購農特產品,但行程只鎖定藍營執政八縣市,對綠營縣市僅僅「路過」;不過據了解,該團私下仍到桃園、台中消費。

雖然遭大陸踩線團刻意忽略,但綠營縣市仍向北京溫情喊話。林智堅說,歡迎大家來新竹市,體驗古城文化與美食,但期盼兩岸人民的互惠交流不應有任何前提設限,未來若有機會,他也樂意前往中國,行銷新竹市的在地產業及觀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升格後成立「兩岸事務小組」,就觀光、文化、教育、體育、農產品、機場城市等多元面向,與大陸進行城市交流;以今年為例,桃園市各層次有政府部門參與的互訪或交流,超過40次。

對於兩岸城市交流,鄭文燦說,未來可從產業、物流、機場城市、外配保障、城市論壇、文化等面向進行;善意與理解是兩岸交流最重要的出發點,即使政治主張有差異,仍要抱持友善、開放、對話的態度,創造並累積善意,良性互動,才能讓兩岸關係往正向發展。

「高雄對於兩岸交流抱持開放態度」,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台灣是多彩多姿的,只看見一種顏色,對旅客而言是可惜的,「高雄歡迎所有人的到來」,市長陳菊也曾說過不排斥再度登陸。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說,觀光旅遊是很愉悅的事,歡迎世界各地旅客來台中旅行,相信踩線團的朋友如果在沒有政治壓力下來訪,一定會很開心;台灣是民主自由社會,人情味不分藍綠,官方踩線團來台不應以藍綠區分。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大陸友善城市農特產及特色伴手禮踩線團上午到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參訪,稱讚台灣農特產小而美且精,未來兩岸可以互惠互補。

踩線團並非完全排除綠營縣市,中華經濟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林中喬說,這次大陸踩線團走過的縣市,包括花蓮、新竹縣、新北、苗栗、台東與南投,還有金門與新竹市、台中等,可說涵蓋藍、綠和無黨派三種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