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11月陸客團減五成 業者赴陸要「救觀光」

#政策 #陸客 #來台 #觀光 #兩岸

記者徐子晴/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人數緊縮,藍營八縣市九月雖赴陸爭取旅客,但陸方上月「農業觀察團」才來踩線,不僅成效慢,也非一般旅遊團,觀光業者決自己組團「救觀光」,昨赴陸拜訪國家旅遊局和國台辦,盼對岸「鬆開水龍頭」,並建議觀光小兩會恢復正常交流,重啟兩岸觀光圓桌論壇會議。

陸客來台人數緊縮,十一月陸客團人數更減逾五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陸客來台人數緊縮,十一月陸客團人數更減逾五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此行由台灣觀光協會率各大旅遊公協會及航空、旅館、主題樂園等業者赴陸。業者分析,台灣觀光協會具半官方色彩,出面邀業者赴陸具指標意義。

但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低調指出,該行程純為民間業者和對岸旅遊單位的交流;台灣觀光協會本就是處理觀光公益事宜的財團法人,只要此行有助兩岸旅遊常態發展,觀光局樂觀其成。

年底將至,國內陸客觀光市場仍低迷,十月陸客來台人數較去年同期大減四成四,十一月陸客團人數更減逾五成。

業者透露,這次還將與海旅會、大陸地方旅遊局、陸方業者交換意見。我方業者盼陸方能適度恢復陸客團、自由行觀光。

兩岸過去透過觀光小兩會(海旅會、台旅會)運作觀光事務,名義上民間交流,事實上由兩岸觀光官員負責協商。新政府上台後,小兩會停擺多時,「兩岸觀光圓桌論壇」也遭陸方一再推遲。

12/8 12: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 2016關鍵大代誌】,下載MeMe搜尋:欽差大人談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