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陸客不來 觀光業損失550億

#兩岸 #陸客 #觀光 #政策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冰凍,陸客來台人數大幅縮減,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從去年5月到今年2月,十個月的時間,陸客來台人數與同期相比大減112.7萬人次,以陸客在台每人每日消費金額232.1美元、平均停留七天計算,我觀光相關業者已減少558.5億元的收益。

陸客來台人數大幅縮減,我觀光相關業者已減少558.5億元的收益

有觀光業者認為,去(2016)年陸客來台人數較前年僅減少67.2萬人次,是因為前四個月都還是正成長,且去年5、6、7三個月每個月減少的人數至多5萬餘人,但今年1月較去年減少10萬以上,2月更少了20.3萬人次,估算今年全年將較去年縮減120萬至150萬人次。

業者分析,若今年來台陸客減少150萬人次,依據觀光局統計2015年陸客來台每人每日消費金額與平均停留天數來計算,我將銳減743.3億元的觀光收益,對航空、飯店、旅行社、免稅店、賣店、餐飲業、遊覽車等業者,造成極大的衝擊。

交通部官員表示,在兩岸關係未生變時,陸客團一個月來台的數量就有18萬人,尚不包括自由行人數。去年底陸客團和自由行一個月來台人數,各約剩下9萬餘人;今年2月來台人數相較於去年同期之所以驟減超過20萬,是因為去年的春節假期落在2月,之後是否出現變化,還是要看兩岸關係的發展,今年3月團客和自由行各約7萬多人。

據觀光局統計,從去年5月開始,陸客來台人數(包括團客、自由行、參訪團和探親)即較前年同期減少,以往每年10月是陸客來台的旺季之一,去年10月卻較前年銳減了17.1萬人次,為去年陸客來台人數減少最多的一個月份。

去年底有耶誕和跨年假期,今年1月則有春節連假,陸客來台人數減少人數分別為10餘萬和11萬,為去年8月以來減幅最小的兩個月,但春節一過、寒假結束,陸客縮減幅度隨即大增,今年2月來台陸客較去年同期銳減了20.3萬人次,讓來台陸客十個月期間減少總人次突破百萬,銳減112.7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