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我海調船去年8進釣魚台 產經新聞:歷年最多

#日本 #釣魚台 #經濟海域 #寰宇

東京記者蔡佩芳/二日電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二日頭版頭條報導,我海調船去年八度未獲同意闖入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邊日本專屬經濟海域,歷年最多。報導並稱,南海周邊各國海洋權益意識日升,台灣也主張擁有釣魚台主權。

日本「產經新聞」指我海調船去年八度未獲同意闖入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圖為二○一二年宜蘭保釣船隊前進釣魚台

產經新聞在日本被歸類為右派媒體。除了頭版的報導,三版刊登沖繩當地媒體「八重山日報」總編輯仲新城誠投書,指釣魚台問題不僅是無人島的爭奪戰,占領釣魚台是中國大陸稱霸太平洋地區最重要一塊骨牌。

報導匯整海上保安廳的資料,指台灣自二○○八年起,幾乎每年都有海洋調查船在未獲日本同意情況下,進行海洋調查,且有增加趨勢,去年共八次是歷年最多;出現的地點包括沖繩縣石垣島尖閣諸島與沖繩縣與那國島周邊海域。

海上保安廳指出,去年四月廿日至廿二日,我海調船海研二號在與那國島西埼燈塔北北西的位置、去年八月底,海研一號在釣魚台列嶼的久場島、大正島北邊投放調查。海保廳巡視船、機發現,告知「這是未獲同意的調查行動」,要求立刻停止,但我海調船並未理會。

報導指出,南海諸國最近對海洋權益意識日漸升高,台灣在同樣背景下,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的主權。此外,南韓去年也有兩起在竹島(日韓有領土主權糾紛,韓國稱獨島)周邊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進行海洋調查,上次類似事件發生在十年前。

仲新城誠投書指出,中日兩國緊張情勢不斷升溫,外國媒體大多不了解釣魚台問題敏感性。釣魚台問題不僅是無人島的爭奪戰,只要催毀駐守沖繩的美軍,大陸稱霸太平洋地區便如囊中取物,屆時世界恐怕不是現在的和平景象。他也批判其他國家在中日紛爭之間假裝中立是種膽小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