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

「川安會」確認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

#寰宇 #釣魚台 #美國 #日本 #川普 #安倍晉三 #美日安保條約

記者張加╱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日在白宮舉行首次正式會談,白宮表示,雙方領導人確認,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適用於釣魚台列嶼,反對任何片面破壞日本對釣魚台列嶼施政權的行動;美日將加強合作,維護東海的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次正式會談,會中確認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適用於釣魚台列嶼。(圖/引用自維基百科)

正當釣魚台列嶼主權歸屬問題炒得火熱,房仲業者趁勢拋出相關議題爭取曝光。(圖/引用自維基百科/2005年9月25日攝/Moja)

白宮發布的聯合聲明指出,美日反對透過恐嚇、脅迫或武力來企圖主張海事聲索,呼籲相關國家避免採取軍事化等使南海緊張升級的行動,並且依據國際法行事。

安倍邀請川普在今年至日本進行正式訪問,也歡迎美國副總統潘斯早日訪問東京,川普已接受邀請;而此次川普與安倍會談主要聚焦美日同盟與美日經濟關係。

聲明指出,美國已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雙方領導人承諾美日將將尋求如何最佳實現共同目標;這將包括美日之間關於雙邊架構的討論,以及日本繼續透過現有舉措推動區域發展。

川普與安倍表示,仍充分致力於基於自由和公平貿易規則,以加強兩國之間與整個區域的經濟關係,這包括制定高標準的貿易與投資,減少市場障礙,以及增進亞太地區經濟和就業成長的機會。

在美日同盟部分,白宮指出,美國透過全面軍力保衛日本的承諾堅定不移;在亞太地區安全環境日益嚴峻下,美國將加強在該區域的能見度,日本將在同盟中承擔更多任務與責任。

此外,美日強烈敦促北韓放棄其核武與彈道飛彈計畫,不再採取進一步挑釁行動;美國致力於透過全面軍事能力捍衛國家、軍隊和盟邦。

白宮聲明所提到美日將加強合作的範圍,還包括國防創新技術、網路安全,以及打擊對全球構成威脅的恐怖主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