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218

2017房市落底反彈? 他推翻了4個期待

#多空 #政策 #房市 #落底反彈 #盤整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2016年全年房市交易量再度寫下新低,2017是否觸底反彈,買賣雙方都在看。專家提供4個觀察重點。

2017房市會落底反彈嗎?注意4個觀察重點(翻攝自Google Map)新竹竹北高鐵特區房市情境圖。(翻攝自Google Map)

交易量不可能更低了?2017經濟會更好?所以房市也該觸底反彈了嗎?因著以上的原因,應該對明年房市有好的期待了嗎?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在《好房網雜誌》專欄中提出了分析。首先,對於2017台灣經濟會更好的說法,張欣民認為川普上任,對全球經濟所帶來變數不容小覷,兩岸緊張關係也可能為台灣經濟帶來衝擊。

第2、2017遞延性買盤出現?張欣民認為在景氣難脫低迷之下,遞延性買盤恐怕將「一延再延」。

第3、2017房價落底反彈?張欣民說,說出這種論述的人「恐怕自己都感覺虛虛的」。永慶房產業務管理部協理林泰隆也認為,房市短期內「盤整下跌」態勢不變。

第4、政府也該出手救市了?張欣民認為,政策救市「這是業界一直以來期待的」,但政府救市的手法還得再觀察,手法不同,效果打折扣的可能性也是很高的。

對於房市何時能走上日光大道,國際不動產投資師協會(CCIM)在2016年底所做的調查報告也指出,住宅價格看跌5~10%,建議投資人「賣為上策」,先跑先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