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5

舊金山豪宅地標爆下陷危機 住戶聘川普律師告建商

#寰宇 #豪宅 #下陷 #川普 #美國 #摩天樓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外電報導

舊金山豪宅地標千禧大樓(Millennium Tower)去年即爆出歪斜下陷危機,大樓建商卻延遲通報,造成住戶不滿,今天最新消息是確定將聘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御用律師佩卓賽利(Rico Petrocelli)來對建商千禧夥伴(Millennium Partner)進行訴訟。
 
舊金山市豪宅地標千禧大樓爆出下陷傾斜危機。(圖擷取自千禧夥伴官網)
 
根據「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千禧大樓屋主自救會因不滿建商堅稱大樓本身安全無虞,置大樓住戶生死而不顧,決定聘請佩卓塞利。佩卓塞利接受採訪時表示,大樓屋主是無辜的受害者,所有參與興建的人都應當負責,並稱他有信心能舒緩這場膠著的紛爭。
 
千禧大樓共58層,是全舊金山市最高的住宅大樓,在2009年完工,在2016年年中被發現正在下陷和傾斜,已知下陷40.64公分,另外向西北方傾斜5.02公分。千禧夥伴發言人當時堅稱大樓本身安全無虞,並指責舊金山跨灣區聯合管理局(TJPA)在大樓旁挖地鐵隧道,才是造成大樓下陷的主因。
 
舊金山跨灣區聯合管理局則嚴詞否認隧道工程與大樓下陷有關,更指出該大樓並非使用鋼鐵興建,而是用混凝土粗柱、巨樑和後牆支撐,使得大樓重量較一般大樓重,另外大樓的地基位在填海造陸的土地上。
 
建商仍多次保證大樓仍適合居住,卻未承諾將支付修繕費。屋主自救會除了希望早日釐清大樓傾斜原因,可能的話能找出補強結構的辦法,同時也決定對建商提起訴訟。
 
佩卓賽利是美國資深律師,川普在競選總統期間被爆川普大學詐騙案,就是聘請佩卓賽利來打相關訴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