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29

營建署要求強化「隔音」 建築成本恐反饋至消費者

#政策 #內政部 #營建署 #隔音 #法規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為完備建築隔音的相關規範,提升民眾居住品質,內政部在今年2月2日通過「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46條之1修正草案,新增CNS15316為建築物構件空氣音隔音的實驗室量測標準,讓建築構件隔音的管理可以更加周延。
 
完備建築隔音法規,內政部增訂建築隔音實驗室量測標準。(圖/好房資料中心)
窗簾不再只是隔音與遮光等等效果,多樣化材質與創意搭配可為生活增添一番生活情趣。(圖/資料照片)
 
內政部營建署指出,營建署在去(105)年6月7日便已經修正了「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部分條文,規範新建或增建連棟住宅、集合住宅的分戶牆、分戶樓板及昇降機道、機房與居室相鄰的牆及樓板等,均應依法進行隔音設計。
 
內政部營建署參考國家標準及各界建議,這次又再修正了「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46條之1條文,針對建築物構件空氣音隔音的實驗室量測標準,除原有的CNS15160-3以外,增加納入CNS15316,該修正草案並將依法制作業程序,於近期內發布施行,以使建築隔音法規更趨完備。
 
去年內政部通過隔音建材相關法規後,卻遭業者反對,並表示許多隔音建材會讓住宅成本提高1至3成,進而抬高售價,民眾不一定能接受。
 
已知有許多建商將隔音設計作為賣點如中空隔音樓板,在鋼筋結構中加入特製的保麗龍球,再進行灌漿,讓保麗龍產生吸音效果。另外,在中古屋翻修工程中,也會直接在地面鋪上「穩熱板」,達到簡易隔音,隔熱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