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環團踢爆空汙總量管制瑕疵

#地方 #空污 #空氣污染 #PM2.5 #台南空污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中南部空汙嚴重紫爆,環保署原訂25日下午於台南大學舉辦空汙總量計畫說明會,一早臨時喊卡,台南、高雄環保團體照常前往抗議,痛批環保署空汙總量管制計畫行政法規有嚴重瑕疵,應停止並檢討修正,並進行政策環評。

環保團體前天獲悉環保署將委託顧問公司於台南大學舉辦「總量管制排放量認可試行申請審查作業暨系統操作說明會」,關心空汙議題的環團「相揪」昨天到南大校門口抗議;不過,昨早說明會臨時喊卡,但環團照樣到場表達訴求。

環保團體表示,不少南部人深刻感受空汙嚴重,政府到底為改善空汙做了什麼努力?疾呼政府有責任降低空氣PM2.5濃度。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表示,目前「高屏汙染總量管制計畫」最大問題是,空汙認可量過高,法規未嚴正執行管制降低排放空汙標準,應修正認可準則的法規,以申報量為認可量;而且,有問題的認可量不應繼續進行抵減、增量及交易,環保署應先修訂減量差額的認定法規。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祕書長邱春華說,目前實施「高屏空汙總量管制計畫」有嚴重行政瑕疵,相關行政法規命令草率;一旦施行,不但影響高屏空汙,也將影響台南早已嚴重的空氣品質,強調空汙總量管制應全面性思考。

環團研判,目前空汙法規中的空汙總量認定準則,以及空汙抵減增量及交易等法規都有嚴重缺失,一旦草率施行,空汙將不減反增。因此,環保署有責任先停止有問題的政策,應先舉辦政策環評,修正法規,不可蠻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