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62

房子一賣20年…有人出價他就漲一次

#新屋 #中古屋 #投資客 #房價 #斡旋 #議價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買房先挑新屋還是中古屋,根據營建署住宅需求動向調查,今年上半年有71%的購屋族,首選的物件是中古屋,新成屋比例反而下跌到24%,不少購屋族認為,中古屋相對預售新屋房價較低,不過卻有不少網友表示,口袋深的投資客,把賣房當休閒娛樂,開天價掛賣,甚至還有一賣20年的。
 
有網友表示自己鄰居房子一賣就是20年,根本就是在享受喊價斡旋的過程(圖/截取自PTT
房子一賣就是20年(圖/截取自PTT)
 
「身邊賣最久的房子賣了幾年」,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2013年時,在新店看了一間開價1860萬的房子,查實價登錄得知屋主入手價是1300萬,之後持續追蹤3年,還是掛1700多萬元未售出,網友好奇一問,其他人紛紛表示看過很多屋主開價硬,還越賣越高,空置多年也還在放,甚至一放就是20年。
 
網友a386036表示,自己鄰居房子賣了20年,始終如一的開高出市價3成在賣,也沒打算出租,只要有人出價,就會漲一次價,買方不砍價,還直接表示「我要再漲價」,最近他的鄰居還說,在捷運士林站附近巷弄內的9坪土地,打算開價賣3500萬元;不少人認為,市場很多屋主其實未必真的要賣房,「不是想找人聊天,就是享受喊價斡旋的過程」。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10月中古屋議價率,全國平均縮減至2成內,賣出1間中古屋所需的時間也平均拉長到81天,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向蘋果日報表示,前3季已經明顯降低開價,第4季市場缺乏具有攻擊性的降價利多,不少屋主想再觀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