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0

福隆月台便當 只賣到月底

#便當 #台鐵 #美食 #租金 #福隆 #月台便當 #地方

曾百村/新北報導

去年與台鐵簽約的「發記福隆便當」,是不少乘客邊搭火車邊品嘗月台便當的美好回憶,但發記昨突然表示,因菜價居高不下及冬季業績不佳等因素,導致無法負擔台鐵單月10萬元的權利金,決定與台鐵解約,並於月底吹熄燈號,消息一出,讓不少老饕感到惋惜。

福隆月台便當味美價廉,但因負擔不起每月權利金,將在這個月底吹熄燈號(曾百村攝)

業者表示,月台便當在全盛時期,假日單日幾乎可以賣到上千個,平日也有3、400個便當之譜,但雪隧開通後,讓不少遊客改搭國道客運或自行開車,使得搭乘火車的遊客驟降,而要到花蓮、台東的遊客習慣搭的普悠瑪、太魯閣號也沒有在福隆停靠,使得生意一落千丈,現在平日若能賣出超過100個月台便當,就要偷笑了。

負責月台銷售便當的阿姨表示,自己做這行已經近20個年頭,離開這份工作也感到很可惜,但近來菜價真的太貴,若遇到下雨天,業績還會更差,但要付給台鐵的權利金卻一毛不減,老闆沒到賺錢,自己也會感到難過,乾脆放棄月台叫賣,回到便當本舖幫忙「卡實在」。

業者指出,其實台鐵之前招標流標5次,直到去年把每月權利金降到10萬元才成功招標,但即便如此,入冬後每月出現虧損也是事實,最後只能與台鐵解約,將資金放在研發新菜色上,也好專心本店的經營,未來要吃到道地「古早味」的月台便當,只能步出福隆車站才吃得到。

台鐵餐旅總所協理李永生表示,福隆月台便當業者因受大環境影響,導致影響利潤,並提出解約要求,依照約定業者無須負擔任何違約金,未來台鐵方面也將繼續月台叫賣的招標案,希望將這項極具鐵路風格的文化傳承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