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福隆便當吃不到了 旅客搶買

#福隆便當 #便當 #觀光 #台鐵 #美食 #地方

黃靖惠/新北報導

台鐵福隆車站月台便當因原物料上漲、銷售數量驟減,導致承包「發記福隆便當」業者屢屢虧損日前宣布,合約到期後將停賣,昨天最後一天販售,月台有不少旅客專門乘車來買,回味這股記憶中的「好滋味」,不少旅客大嘆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未來若無便當廠商參與台鐵招標,婦人在月台販賣福隆便當的景象恐難復見(曾百村攝)

發記福隆便當老闆曾阿發說,大家得知福隆月台便當最後一天兜售,昨天接獲許多老主顧訂購電話,當中有80歲阿嬤中午從宜蘭羅東出發,特別買8個便當送給桃園小孫子享用;還有家住台北松山阿伯下午特別搭台鐵趕來福隆,買完「最後的便當」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福隆派出所副所長葉建良說,早期旅客搭乘台鐵抵達福隆站,總會順手買個福隆便當填飽肚子,福隆便當已成當地特色,派出所員警有時也會買來「解饞」。

當地服務十幾年的葉建良說,停賣消息傳出這2個星期,陸續有旅客驅車來購買,月台幾乎可見人手一個便當、店面前也大排長龍。

福隆車站李姓站長指出,福隆便當停賣反倒喚起不少50、60歲民眾記憶,常見旅客相約乘車抵達福隆購買完,再搭回程班車離去,甚至有人一次買下10個便當,也出現不少民眾向站務員反應,希望不要讓當地特色「福隆便當」消失。

曾阿發說,不少老主顧誤認為發記「倒店」心急打電話詢問,只能再三解釋沒再承接月台便當販賣,但站外店面仍舊照常營業,顧客不用擔心吃不到。

曾阿發說,原本每天買200個福隆便當,但最後一天湧入許多人搶購,已賣出300多個,快400個便當,業績成長3成以上,比以往都來得好很多。他說,若不是米價、菜價居高不下經營虧損,才被迫停賣,若收入及支出能夠維持平衡,一定會「繼續賣下去」,延續福隆當地的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