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設計展限定!台鐵推新款便當在這站亮相

#地方 #台鐵 #便當 #設計展 #車站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2020台灣設計展在1日開展,台鐵推出「設計展期間限定」3款客家風味便當,有梅乾扣肉的醬香便當,客家小炒的鹹香便當,及野薑花粽的花香便當,首先在新竹車站亮相,未來也將推廣至全台其他30個車站。
 
交通部台鐵管理局局長張政源表示,為推動美學改造,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合作,邀請專業設計團隊打造顛覆傳統的台鐵便當,新竹站為第一個台鐵便當概念店設置點,未來也將推廣至全台其他30個車站,並引入車站減法美學,賦予每個古蹟車站全新的風貌。
 
設計展限定,台鐵推客家風味便當 客家小炒、野薑花粽展現美食設計力。圖/新竹市政府大眾運輸科提供
設計展限定!台鐵推客家風味便當 客家小炒、野薑花粽展現美食設計力。圖/新竹市政府大眾運輸科
 
另外,2020台灣設計展期間,台鐵推出了3款新竹限定便當,由設計師盧怡安設計,有梅乾扣肉的醬香便當,客家小炒的鹹香便當,及野薑花粽的花香便當,邀請大家中秋與國慶連假到訪新竹,參觀設計展也品味美食設計力。
 
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表示,台鐵新竹站對新竹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交通轉運節點,平日載客量有4萬人次,假日則高達5、6萬人次,在全國2百多個車站裡排名第7,且台鐵新竹站1913年啟用至今,更是全台服役車站中歷史最悠久的車站。
 
林智堅補充,新竹車站正持續推動改造三部曲,首部曲改善新竹轉運站、前後站地下道,第二部曲就是改善行人徒步區、透光風雨走廊,以大車站為建設藍圖,打造可以容納1500人的站前廣場。
 
未來的第三部曲,將啟動新竹大車站計畫,保留百年車站的古蹟建築,進行跨平台整合,將有2座公園與商店街,讓新竹車站不再只是交通載點,更是成為消費與生活中心。
 
新竹站為第一個台鐵便當概念店設置點,未來將推廣至其他30個車站。圖/新竹市政府大眾運輸科提供
台鐵便當。圖/新竹市政府大眾運輸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