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4

中市鐵路高架化通車 地下道何時填平?

#地方 #鐵路地下化 #地下道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鐵路高架化第一階段已於日前通車,市議員邱素貞等人24日關切,沿線地下道何時填平?要求建設局儘速施工,並做好安全維護與配套措施。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人行道部分總共有24條要進行填平,經費已與中央協調好並執行。邱素貞、陳淑華、翁美春等市議員,昨日於市議會業務質詢時指出,隨著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化工程完工通車,周邊地區也將因新的都市規畫,出現嶄新的面貌。

邱素貞指出,鐵路沿線地下道包括力行路、精武路、自由路、進化路、美村路、祟倫街、林森路、太原路、忠明南路、五權路、建成路等20多處地點,長期影響當地發展;議員們要求儘速填平,改善交通、創造土地再利用的價值。

黃玉霖指出,「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是因應台鐵轉型及台中、豐原車站地區都市更新發展;針對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等5座現有車站辦理改建。另新建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五權等5座高架通勤車站。

黃玉霖表示,鐵路高架化最基本的目標,是要落實都市縫合,人行道部分總共有24條要進行填平,目前中央已發包執行18條,另外6條經市府評估並積極爭取;經費也已與中央協調好負擔並執行,總共執行24條。邱素貞等議員並提醒市府,應儘速做好相關安全維護、交通管制與配套措施,在施工過程中降低交通衝擊,減少民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