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2

鳥嘴潭人工湖公聽會 民眾抗議

#鳥嘴潭 #人工湖 #土地 #徵收 #地價 #地層下陷 #地方

楊樹煌/南投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擬在烏溪上游興建鳥嘴潭人工湖,24日在草屯鎮北勢里活動中心舉辦首場工程公聽會,居民在場外拉起抗議布條,表達反對徵收價格不合理等訴求,南投縣議員簡景賢也直指水資局不實際、打高空,浪費大家時間,最後不歡而散。

水資源局在草屯召開鳥嘴潭人工湖工程計畫公聽會,場外有民眾拉出抗議白布條(楊樹煌攝)

水利署為解決中部地區搶水大戰,減緩彰化地區地層下陷,擬在烏溪上游興建鳥嘴潭人工湖,蓄水容量約1450萬噸,預計完工後供應草屯地區每日約4萬噸、彰化地區11萬噸,年供水量逾1億噸,以解除彰化、草屯地區未來給水缺口,並備援集集淨水場供水,及南投、名間緊急之用。

公聽會場入口處,地方居民早已拉起「鳥嘴潭人工湖徵收價位不合情理抗爭到底」的白布條,警方為防意外,派出大批警力到場維護秩序,所幸過程平和。

公聽會現場湧入大批民眾,先由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顏詒星及相關人員進行說明。現場民眾不滿聲浪四起,包括如何徵收、地上物如何評估、土地徵收價格多少、農保如何處理、地方回饋金如何提列?官員全都不知道,民眾及民代都質疑,不知是在開什麼公聽會?

縣議員簡景賢直指水資局不實際,民眾要知道的地價、就業、農保、回饋等都無明確答覆,只會空殼打高空;縣議員簡峻庭、李洲忠及廖梓佑等也都力挺民眾,堅持徵收價格要合理,未談妥就拒絕徵收;草屯鎮代主席李明鴻也揚言如徵收不合理,不排除和農民一起強力抗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