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31

「沒釘子戶都難都更」! 田大權:政府對不起基隆人

#政策 #都更 #房價 #中古 #老屋 #地方 #基隆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為鼓勵公股行庫積極參與都更,祭出不少獎勵,不過現有都更案大多出現在雙北,外縣市常因住戶無共識、房價偏低等因素,都更案件屈指可數,讓基隆人無奈「都更案似乎永遠輪不到基隆」。
 
基隆老房子多,但無奈「都更案似乎永遠輪不到基隆」(好房網新聞部資料庫)
基隆老房子多,有基隆民眾就指出,都更案永遠輪不到基隆。(好房網新聞部資料庫)
 
政府為鼓勵都更,日前提出不少政策規劃,不過除了雙北市都更案件多外,其他四都因住戶無共識、房價相對偏低等因素,讓都更案件屈指可數,一位基隆民眾在《好房網直播》中提問,基隆有很多4、50年的老房子,許多人想要都更,但都更似乎都輪不到基隆,無奈地說「是不是乾脆等下輩子比較快?」
 
對此,房市專家田大權認為「全中華民國人對不起基隆人!」他指出,基隆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建設」,雖然房價便宜,只需要花收入的1/5就能夠買房,但基隆經濟不佳、也沒有建設,「就連沒有釘子戶的鬼屋都不都更」。
 
基隆有9成5都是山坡地,既有建物彼此緊鄰、街道狹小,加上人口長期外流到雙北,城市再生速度很慢,過去雖有國宅社區想都更,卻因住戶整合困難,始終沒有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