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0

西區門戶打造 延平南路擬設徒步區

#西區門戶計畫 #延平南路 #都發局 #徒步區 #廣告招牌 #政策

好房網記者/黃彥翔 台北報導

為推動西區門戶計畫,重現北門風華,北市都發局2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在延平南路兩側實施人行空間改善,串聯現有的三條徒步區,並研擬廣告物管理準則及光環境管制計畫,將亮點聚焦於北門。

都發局長林洲民指出,延平南路從北門起,經過撫台街到南側的中山堂,為西區門戶計畫中具環境特色的主軸,如果能塑造具人文意象氛圍,創造人性化徒步空間,不僅改善區域環境,並可將現有的華陰街、沅陵街及西門町三條徒步區串聯,建立「以人為本」的優質都市環境。

打造西區門戶,延平南路擬設徒步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表示,設置徒步區是長期目標,目前僅針對延平南路兩側人行道和植栽進行改善,近期將持續與當地店家溝通,預計年底舉辦活動試探店家反映,會顧及店家權益及意見,不會貿然實行。

此外,羅文明說明,對於北門周圍廣告招牌也擬訂管制計畫,將分成三區管制區,第1區為北門周圍,招牌要設在5公尺以下,預計明年5月底完成;第2管制區在延平南路、博愛街、塔城街等路段,限制在8公尺以下;第3管制區從忠孝西路延伸至中山北路,設計30公尺以下。

至於光環境管制計畫,林洲民則表示仍在研議,還需跟交通局、工務局討論交通號誌部分。不過透露未來希望店家招牌部分以精緻、小面積為主,不要是霓虹燈、電子式廣告看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