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635

真的套牢! 雙北17萬人偷哭、5萬人大哭

#租售 #房價 #交屋潮 #套牢 #新成屋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雙北地區房價連年下滑,讓「買在最高點」的人哭哭了!內政部統計顯示,雙北市在過去2年,共有17萬戶慘被套牢,其中5萬4千戶更是冤大頭,才剛辦理新屋登記,就要面臨房價下修的命運。
 
房價連年下滑,至少17萬戶「買在高點」被套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價連年下滑,至少17萬戶「買在高點」被套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全台房市吹冷風,首當其衝的台北市、新北市更是急凍區!根據永慶房仲網住宅成交行情統計,台北市電梯大樓在2014年時,還有70.7萬元的行情,如今卻只剩下每坪64萬元,下跌幅度近1成;新北市同樣也從每坪35.1萬元修正至31.3萬元,與台北市苦當「難兄難弟」。
 
這群幾乎「買在最高點」的人,因為取得成本大多高於當今的行情,因此幾乎成為了「套牢戶」。根據內政部統計在2014年~2015年時,雙北市共有17萬筆建物買賣移轉登記,其中更有5.4萬筆屬於「第一次登記」的新成屋,成為這波房市反轉中最苦情的角色。
 
↓雙北市在2014年、2015年共買賣交易約17萬筆。(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雙北市在2014年、2015年共買賣交易約17萬筆。(資料來源/內政部)
 
↓約5萬5千戶房子「生不逢時」,一交屋就面臨市況反轉。(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約5萬5千戶房子「生不逢時」,一交屋就面臨市況反轉。(資料來源/內政部)
 
至於這樣的狀況還要持續多久?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接受風傳媒採訪時無奈的表示,「很多人問我,房市什麼時候會好?我實在講不出時間來」,在買氣無法提振的狀況下,對房市發展抱持保守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