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02

買房怎麼挑?自住客看這些條件

#地方 #居家 #品質 #地段 #增值 #房價 #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買房只重地段、增值與否,並不在乎生活品質?日前有不少網友討論,許多台灣人買房並不在乎房子的大小或居住空間,只在乎房價未來的漲幅,而有網友指出,其實不少自住客挑房子,最重視的除了價格外,對於空間的大小也十分要求。
 
買房看地段就好?有網友指出,自住客最在乎的其實是空間及總價。(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買房看地段就好?有網友指出,自住客最在乎的其實是空間及總價。(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自住客看房,最重視什麼?網友Tosca在PTT上指出,空間、總價是自住客最重視的兩個條件,如果要講求居住品質,空間就是最基本的要素,像是地點、生活機能、風水、管理不好的部分都可以妥協,唯獨空間無法妥協。
 
Tosca也指出,除了空間、總價以外,自己在幫朋友看房時也會特別留意不少事,像是「平面車位就是好!」、以及慎選有通風的衛浴,也不要選號稱三房、實際上是2+1房的物件,也要避開像是高壓電塔、基地台等對房價殺傷力很大的嫌惡設施,若是挑選中古大樓,要特別注意大樓的管理經費還剩多少。
 
自住客挑房要求多,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指出,目前房市交易低迷,連台北市捷運周圍的房子,都出現房價下滑的局勢,就可知道房價「下修」已然確立,建議有意賣屋的屋主,最好趁著房價盤整之際,才能避免房價持續下修的風險,以最新實價登錄價格往下10%左右才是最容易成交的價格區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