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5

主計總處:陸降溫對我衝擊 比川普嚴重

#理財 #美元 #川普 #美國總統 #新台幣 #美股 #台股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中國、美國二大經濟體牽動全球經濟情勢,台灣也不例外,尤其美國總統大選甫落幕,外界均擔心川普的政策將對我國經濟造成不利影響,但主計總處指出,中國經濟對我國影響程度是美國的四倍。

主計總處指出,陸降溫對我衝擊比川普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指出,中國與台經濟關聯影響較深,據主計總處估計,中國經濟成長率增加1個百分點,台灣將上升0.29個百分點;相較之下,美國經濟成長1個百分點,對我國影響是0.07個百分點,影響不如中國明顯。

儘管外界擔憂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作法可能傷及全球經濟,朱澤民表示,就環球透視機構(IHS)11月中旬所做的預測,美國明年經濟成長率為2.2%,與其選前的預測結果未有顯著落差。

至於對我國影響更深的中國經濟情勢,朱澤民指出,依國際機構預測,中國明年經濟成長率約6%左右,若無太多外生變數,對台不會影響太大,即便陸客來台人數減少,對我國經濟影響也有限,當前要務是讓我國優勢產業繼續維持技術領先,避免被中國在地供應鏈替代。今年陸客來台人數確實明顯下降,觀光旅遊業者首當其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