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

1日黑天鵝?股匯回穩

#理財 #台股 #美股 #川普 #美國總統 #2016美國總統

東京記者蔡佩芳、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全球股匯市從川普當選的震驚平復,昨天幾乎「V型」反彈,昨晚美股一開盤也大漲。

前一天的重災區日經指數昨天大漲逾千點,收復一萬七千點整數關卡,日幣則回跌到一○五兌一美元。台股大漲二○八點,直接收復九千一百點大關;但台幣大貶一點三角,收盤匯價為一美元兌卅一點五八九元,成交量擴大到十三億美元。

川普意外當選對金融市場只是「一日黑天鵝」?分析師認為,那也未必。宏利資產管理亞洲區股票投資部首席總監陳致洲指出,美國選舉雖結束,但還得面對十二月初的義大利憲法公投,及明年的法國總統大選、德國聯邦議院大選。他說,短期市場波動會增加,且會持續一段時間。

尤其,川普的財經顧問團隊昨天與美國聯準會官員互嗆,讓美國年底升息的機率又大增,恐令市場擔憂全球資金移動加劇,也增添變數。

美銀美林證券統計,出於對川普勝選和共和黨領導的國會將帶來一波擴大支出的猜測,至大選結果出爐為止的三天內,全球債券市場價值共蒸發六九二○億美元、約廿一點八兆台幣。主因交易員提高通膨展望,並增加對聯準會將升息的賭注。

西太平洋銀行金融市場戰略主管雷尼(Robert Rennie)表示:「川普經濟學暗示Fed明年可能以較快頻率升息。這波民粹投票風潮明顯部分反映民眾對緊縮財政、寬鬆貨幣政策的厭惡。我們現在看到美國這樣的轉變,就代表市場將必須重新評估這些政策。」

川普昨勝選先是讓開票過程中正在交易的亞洲金融市場大幅震盪,但隨著川普勝選談話與柯林頓敗選感言都訴求團結,美國市場出現上漲行情。

此外,市場也希望川普競選中承諾的減稅、擴大公共投資、放寬限制等政策能帶動美國經濟發展,在美股收盤大漲下,讓亞洲股市幾乎全漲回前一天的跌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