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05

斥資1.2億 天母棒球場展新風貌

#世大運 #天母棒球場 #棒球 #柯文哲 #地方

張潼/台北報導

世大運今年8月登場,天母棒球場作為棒球決賽場地,市府斥資約1億2000萬元重新整修,昨在市長柯文哲、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台北市成棒隊見證下對外展示。不過,因周邊居民過去認為球場燈光、噪音擾民,屆時決賽在此登場,恐會引發民怨?對此,柯僅說,希望大家多體諒。

世大運棒球的決賽場地天母棒球場斥資約1億2000萬元重新整修(張鎧乙攝)

世大運是台灣主辦層級最高的運動賽事,先前場館進度一直被外界質疑,但世大運執委會統計至20日止,分布於北台灣5縣市的60個賽事場館(整建場館53座、新建2座、僅需賽前布置5座)已完工42座,其餘包括2座新建場館在內,將在4月底前完工。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4月底場館完工後,測試賽就會接續進行;目前報名隊伍已有144隊,預計4月底前還會增加,5月份FISU(世界大學運動總會)及各隊團長將來台召開團長會議,屆時會參觀各項軟硬體設施並會抽出賽程。

柯喊話金牌留在台灣

柯文哲昨參觀天母棒球場整建工程時強調,雖然先前各界對場館進度十分擔心,但他一直很有信心,現在也確定所有場館可在4月底前完成;像啟用已17年的天母棒球場,趁這次機會換上LED全彩顯示幕、觀眾席座椅、翻新球員休息室等,「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金牌留在台灣!」

球賽期間盼居民體諒

至於過去附近居民認為球賽太吵,影響居住品質,柯文哲也呼籲,世大運就那幾天,比賽還是要打,請大家多體諒。為測試球場軟硬體,「2017世大運賽前棒球邀請賽」也將在24至26日登場,世大運中華培訓隊為地主隊外,還邀請捷克培訓隊、中國天津獅隊、南韓嶺東大學等隊伍來台較勁,歡迎球迷入場觀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