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就職滿月 川普支持度創新低

#川普 #美國總統 #民調 #寰宇

華盛頓記者張加/廿一日電

廿日是美國「總統日」,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就職滿月,民調顯示,以就任剛滿月的總統而言,川普支持度創下史上新低。

不少民眾廿日走上街頭,吶喊「不是我的總統日」;根據路透的報導,抗議領袖表示,在洛杉磯、芝加哥等廿八個城市,有數以千計的民眾參與「不是我的總統日」抗議活動。

「今天對我而言不是總統日,而是抗議的日子;無論黨派,我們通常有位令人尊敬且有能力的總統來代表美國人民,但這位(川普)沒有。」美國民眾黛安說。

從馬里蘭州到華府參加抗議的黛安表示,川普不代表美國價值,不代表美國人民,民眾需要總統做正確的事;當記者問她有什麼話想告訴川普,她僅說,「回去做房地產,我們不需要你。」

華府杜邦圓環聚集上百位民眾參與「不是我的總統日」,民眾自製標語,上面寫著「俄羅斯總統普亭的魁儡」、「不是我的總統,他卑劣、不莊重、傷害婦女、貶低新聞自由、用小學三年級的詞彙推特」等字句。

民調機構皮尤調查顯示,上任一個月的川普,施政滿意度為百分之卅九,不滿意他的人達百分之五十六。

共和黨民眾八成四支持川普,民主黨人對他的支持度卻只有百分之八。這是歷任總統上任滿月時,得到對手黨派支持度最低的紀錄。

從艾森豪總統以來持續測量新任總統滿意度的蓋洛普民調則指出,川普支持度四成二,是上任滿月總統的歷史新低紀錄,不支持比率為五成三。

每年二月的第三個星期一為「總統日」;一九七一年之前,二月十二日及二月廿二日皆為聯邦假日,前者紀念林肯總統誕辰,後者紀念華盛頓總統誕辰。直到一九七一年,當時的總統尼克森宣布將兩個總統誕辰紀念日化為單一「總統日」來紀念美國過去所有曾任職的總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