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川普首鬆口:拜登贏了…靠作弊

#川普 #寰宇 #拜登 #美國總統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5日上午發推文,首次公開承認民主黨對手拜登「贏」得總統大選,但再度強調對手陣營作票。
 
川普寫道:「他贏了,因為選舉舞弊。沒有選舉監督員和觀察員獲准進入投票所,計算選票的是屬於激進左派的民營公司Dominion系統,名聲差,設備又爛,甚至(我贏很大的)德州都認為這個系統不合格。」這則推文是為了回應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沃特斯的推文。
 
川普發推特寫道拜登贏了,是因為選舉舞弊。圖/聯合報資料照
此次美國總統大選將牽動台灣、美國與中國大陸的三邊關係,在台灣不少人觀看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拜登的辯論直播,了解最新的美國大選選情。 記者許正宏/攝影
 
川普後來發另一則推文說:「開票當晚發生的所有機械『小故障』都是真的,偷走選票,當場活逮。不過還有一大堆沒被抓到。容許郵寄選票的大選是惡作劇!」
 
這兩則推文就像川普近來關於大選的多則推文一樣,被推特標示為「含有關於選舉舞弊的爭議內容」。川普推文首次說拜登因作票而「贏得」大選後,隨即又推文說,拜登「只在假新聞媒體眼中贏了,我才沒有認輸」。他強調選舉有弊,「我們會贏」。
 
不過,美國各地選務官員上周都說,這次選舉是美國史上最可靠的一次。
 
美國各大媒體七日根據關鍵州開票差距判定拜登獲勝,但川普至今不肯認輸,不斷指控對手舞弊,並採取訴訟戰術試圖翻盤,雖然機會渺茫。資深選舉律師指出,川普陣營的法律策略看來很外行、雜亂無章,目前訟案幾乎「完敗」。
 
川普及共和黨盟友主張選舉有弊,派出多組人馬到各州提起訴訟,指稱投開票出現異常,但幾乎全都敗訴或被法院駁回,只在賓州贏了一次無關大局的小勝。
 
共和黨傳統鐵票區喬治亞州這次被拜登翻轉,贏了一萬四千多票,差距只有百分之零點三,因此依規定重新計票。但依照往例,重新計票最多改變個幾百票,川普想翻盤的機率微乎其微。
 
川普陣營在關鍵州「遍地烽火」般興訟,但在亞利桑那及內華達兩州,訟案均已撤回;在喬治亞州的訴訟則因缺乏證據而遭法官駁回。
 
川普陣營唯一的法律勝利發生在十二日,賓州法院裁定,州務卿無權延後計票期限,因此十日以後才提供身分證明的選票不得列入計算。不過這項裁定無法翻轉勝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